top of page

Top 20 Interview Questions for Fresh Graduates 最常问应届毕业生的20个面试问题

a fresh graduate at an interview

Nǐ wèishéme xuǎnzé zhège zhuānyè?

1. Q: 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Why did you choose this major?


          Wǒ xuǎnzé zhège zhuānyè shì yīnwèi wǒ duì zhège lǐngyù chōngmǎn rèqíng, bìng xīwàng néng zài wèilái de           zhíyè zhōng yǒu suǒ gòngxiàn.

      A: 我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我对这个领域充满热情,并希望能在未来的职业中有所贡献。

          I chose this major because I am passionate about this field and hope to make a contribution in my future           career.



          Nǐ zài dàxué qījiān cānyù guò nǎxiē kèwài huódòng?

2. Q: 你在大学期间参与过哪些课外活动?

          What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were you involved in during college?


          Wǒ cānyùle xuéshēnghuì hé zhìyuànzhě huódòng, zhèxiē jīnglì bāngzhù wǒ tígāole zǔzhī hé gōutōng nénglì.

      A: 我参与了学生会和志愿者活动,这些经历帮助我提高了组织和沟通能力。

          I was involved in the student council and volunteer activities, which helped me enhance my organizational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Nǐ zài shíxí zhōng xué dào le shénme?

3.   Q: 你在实习中学到了什么?

          What did you learn during your internship?


          Wǒ zài shíxí zhōng xué dào le rúhé jiāng lǐlùn zhīshi yìngyòng yú shíjì gōngzuò, bìng tígāole wǒ de tuánduì           hézuò nénglì.

      A: 我在实习中学到了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并提高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

          I learned how to apply theoretical knowledge to practical work during my internship and enhanced my           teamwork skills.



          Nǐ rúhé kàn dài tuánduì hézuò?

4.   Q: 你如何看待团队合作?

          What is your perspective on teamwork?


          Wǒ rènwéi tuánduì hézuò shì chénggōng de guānjiàn, nénggòu jísī guǎngyì, fāhuī měi gèrén de yōushì.

      A: 我认为团队合作是成功的关键,能够集思广益,发挥每个人的优势。

          I believe teamwork is key to success as it allows for pooling of ideas and leveraging each individual's           strengths.



          Nǐ zuìdà de yōudiǎn shì shénme?

5.   Q: 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What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Wǒ de zuìdà yōudiǎn shì shìyìng nénglì qiáng, nénggòu kuàisù shìyìng xīn huánjìng hé xīn rènwù.

      A: 我的最大优点是适应能力强,能够快速适应新环境和新任务。

          My greatest strength is adaptability; I can quickly adjust to new environments and tasks.



          Nǐ zuìdà de quēdiǎn shì shénme?

6.   Q: 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What is your biggest weakness?


          Wǒ de zuìdà quēdiǎn shì yǒushí guòyú zhuīqiú wánměi, dàn wǒ zhèngzài nǔlì gǎishàn zhè yìdiǎn.

      A: 我的最大缺点是有时过于追求完美,但我正在努力改善这一点。

          My biggest weakness is sometimes striving for perfection, but I am working on improving this aspect.



          Nǐ rúhé chǔlǐ yālì hé jǐnpò de jiézhǐ rìqī?

7.   Q: 你如何处理压力和紧迫的截止日期?

          How do you handle stress and tight deadlines?


          Wǒ huì zhìdìng yōuxiān jí qīngdān, hélǐ ānpái shíjiān, bìng bǎochí lěngjìng.

      A: 我会制定优先级清单,合理安排时间,并保持冷静。

          I prioritize tasks, manage my time effectively, and stay calm when dealing with stress and tight deadlines.

          


          Nǐ duì wèilái de zhíyè guīhuà shì shénme?

8.   Q: 你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What are your career plans for the future?


          Wǒ xīwàng nénggòu zài zhège hángyè zhōng búduàn xuéxí hé chéngzhǎng, zhúbù tíshēng zìjǐ de zhuānyè           jìnéng.

      A: 我希望能够在这个行业中不断学习和成长,逐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I hope to continuously learn and grow in this industry, gradually enhancing my professional skills.



          Nǐ rúhé kàn dài shībài?

9.   Q: 你如何看待失败?

          What is your perspective on failure?


          Wǒ rènwéi shībài shì xuéxí hé chéngzhǎng de yíbùfèn, měi cì shībài dōu ràng wǒ gèng jiānqiáng hé           chéngshú.

      A: 我认为失败是学习和成长的一部分,每次失败都让我更加坚强和成熟。

          I see failure as a part of learning and growth. Each failure makes me stronger and more mature.



           Nǐ rúhé kàn dài gōngzuò yǔ shēnghuó de pínghéng?

10.   Q: 你如何看待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What is your perspective on work-life balance?


           Wǒ rènwéi gōngzuò yǔ shēnghuó de pínghéng fēicháng zhòngyào, nénggòu tígāo gōngzuò xiàolǜ hé            shēnghuó zhìliàng.

   A: 我认为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非常重要,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I believe that maintaining a balance between work and life is crucial as it can enhance work efficiency            and quality of life.



           Nǐ rúhé kàn dài gōngsī de wénhuà hé jiàzhíguān?

11.   Q: 你如何看待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

           What is your view on company culture and values?


           Wǒ rènwéi gōngsī de wénhuà hé jiàzhíguān duì yuángōng de gōngzuò tàidù hé tuánduì hézuò yǒu hěn dà            yǐngxiǎng.

        A: 我认为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对员工的工作态度和团队合作有很大影响。

           I believe that a company's culture and values greatly influence employees' work attitudes and                       teamwork.



           Nǐ rúhé kàn dài zìjǐ de gōutōng nénglì?

12.   Q: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沟通能力?

           What is your perspective on your communication skills?


           Wǒ rènwéi wǒ de gōutōng nénglì jiàoqiáng, nénggòu qīngxī de biǎodá zìjǐ de xiǎngfǎ, bìng yǒuxiào de yǔ            tārén jiāoliú.

        A: 我认为我的沟通能力较强,能够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有效地与他人交流。

           I believe my communication skills are strong. I can express my ideas clearly and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Nǐ rúhé kàn dài pīpíng hé fǎnkuì?

13.   Q: 你如何看待批评和反馈?

           How do you view criticism and feedback?


           Wǒ rènwéi pīpíng hé fǎnkuì shì chéngzhǎng de zhòngyào bùfèn, wǒ huì rènzhēn duìdài bìng cóng zhōng            xuéxí.

        A: 我认为批评和反馈是成长的重要部分,我会认真对待并从中学习。

           I consider criticism and feedback as essential parts of growth. I take them seriously and learn from them.


           Nǐ rúhé chǔlǐ yǔ tóngshì de chōngtū?

14.   Q: 你如何处理与同事的冲突?

           How do you handle conflicts with colleagues?


           Wǒ huì tōngguò gōutōng hé qīngtīng lái lǐjiě duìfāng de guāndiǎn, nǔlì zhǎodào jiějué fāng'àn.

        A: 我会通过沟通和倾听来理解对方的观点,努力找到解决方案。

           I try to understand the other person's perspective through communication and active listening, working            towards finding a solution.



           Nǐ rúhé kàn dài zìjǐ de xuéxí nénglì?

15.   Q: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学习能力?

           What is your assessment of your learning ability?


           Wǒ rènwéi wǒ de xuéxí nénglì hěn qiáng, nénggòu kuàisù zhǎngwò xīn zhīshì hé jìnéng.

        A: 我认为我的学习能力很强,能够快速掌握新知识和技能。

           I believe my learning ability is strong, as I can quickly grasp new knowledge and skills.


           Nǐ duì zhè fèn gōngzuò de qīwàng shì shénme?

16.   Q: 你对这份工作的期望是什么?

           What are your expectations for this job?


           Wǒ xīwàng nénggòu zài zhège zhíwèi shàng xuéxí hé chéngzhǎng, bìng wèi gōngsī de fāzhǎn zuòchū            gòngxiàn.

        A: 我希望能够在这个职位上学习和成长,并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I hope to learn and grow in this position and contribute to the company's development.



           Nǐ rúhé kàn dài zìjǐ de zhíyè dàodé?

17.   Q: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道德?

           What is your view on your professional ethics?


           Wǒ rènwéi zhíyè dàodé fēicháng zhòngyào, wǒ huì shǐzhōng bǎochí chéngshí hé tòumíng de tàidù.

        A: 我认为职业道德非常重要,我会始终保持诚实和透明的态度。

           I believe professional ethics are crucial, and I will always maintain an attitude of honesty and                       transparency.


           Nǐ rúhé kàn dài duōyàngxìng hé bāoróngxìng?

18.   Q: 你如何看待多样性和包容性?

           What is your perspective on diversity and inclusivity?


           Wǒ rènwéi duōyàngxìng hé bāoróngxìng nénggòu cùjìn chuàngxīn hé tuánduì hézuò, chuàngzào gèng hǎo            de gōngzuò huánjìng.

        A: 我认为多样性和包容性能够促进创新和团队合作,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I believe that diversity and inclusivity can foster innovation and teamwork, creating a better work                       environment.



           Nǐ rúhé kàn dài jìshù zài nǐ suǒ xué zhuānyè zhōng de yìngyòng?

19.   Q: 你如何看待技术在你所学专业中的应用?

           What is your perspective on the application of technology in your field of study?

           Wǒ rènwéi jìshù zài wǒ de zhuānyè zhōng qǐzhe zhòngyào zuòyòng, nénggòu tígāo xiàolǜ hé zhǔnquèxìng.

        A: 我认为技术在我的专业中起着重要作用,能够提高效率和准确性。

            I believe technology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my field, enhancing efficiency and accuracy.

 


           Nǐ duì gōngsī de liǎojiě yǒu duōshǎo?

20.   Q: 你对公司的了解有多少?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the company?

           Wǒ duì guì gōngsī de lìshǐ, wénhuà hé chǎnpǐn jìnxíngle yánjiū, liǎojiě dào nǐmen zài hángyè zhōng de            lǐngxiān dìwèi.

        A: 我对贵公司的历史、文化和产品进行了研究,了解到你们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I have researched the history, culture, and products of your company and am aware of your leading             position in the industry.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